close

★ 生後11ヶ月4日 ★

tono&lulu  

這兩天到便利商店,店員突然叫我把殿下繫好,因為

「最近有狂犬病,客人會恐慌....」

沒錯!他還真的用「恐慌」這字眼耶
我說殿下身上已經別了已施打狂犬病疫苗的黃牌了,請「恐慌的客人」不用怕,但店員還是不通融,叫我一定要把狗牽住(其實晚上12點店內根本沒什麼人)。

真的很無言....雖然很多便利商店是有這個政策規定,但敦親睦鄰那麼久了,這家便利商店之前非常歡迎狗狗,殿下還小的時候,不敢踏入店裡,他們還主動問說狗狗怎麼都不進來我們店裡?媒體的無腦渲染實在有夠恐怖,拜託民眾不要跟著無知啊!

 

請問:

- 狂犬病目前有貓狗中標了嗎?

- 狂犬病致死率100%是指發病後,潛伏期有數年之久,被咬後難道不會去看醫生嗎?

- 狂犬病是沒有疫苗嗎? 對!沒有,沒有免費疫苗,一針需要200,很貴嗎?

其他還有很多很多我想問問這些「恐慌民眾」的問題....

然後,就算自家愛犬愛貓愛兔愛鼠被咬得了狂犬病,也並不是牠們願意,而是身為主人的你沒有盡責帶他們去打疫苗!是說不打疫苗就算了,還出現棄養潮,以及攻擊狗狗的行為,所以說到底誰有病?根本就是人類才有病!大腦雖然是個好東西,可惜不是大家都想要的....

今天帶著殿下搭小黃,我是事先叫車的,並告知派車中心我有帶狗,沒想到殿下上車後,司機開口第一句不是問我要去哪,竟然是「妳的狗有沒有狂犬...」

老娘立馬打斷他的發問「沒有!」

之後在某社區找不到路所以問路,一位阿桑用眼白瞪著狗也不回答我,後來竟然轉身就走,我很想問我們有做錯什麼嗎?是咬了妳嗎太太?那是一個有錢人住的社區,不過看來財力跟腦力在這位太太身上並沒有成正比。

不過這些都是小事,因為更多無辜的狗狗早就死於這些無知的人類....

南投一個晚上有五隻流浪狗被毒死,還有一個老翁拿扁擔打死流浪狗,更多沒看到的死亡暴力正威脅著狗狗們,同為愛狗人,多少大家都會擔心之後出現棄養潮,人類怕死就把自己的狗送去死,這才是讓我最害怕的。

昨晚深夜在看那些死於非命的狗照片,殿下此時突然從有冷氣的地方改移到我房間來睡,我擦乾眼淚後,蹲低邊摸牠邊對牠承諾:

「我不知道我能照顧你多年,但只要你跟我都在這世上一天,我就會對你負起責任,愛你、保護你!」

 

 

 

然後牠用一個響屁回應我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柴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