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00706.jpg

透過Lun的分享文,很順利約到了TONO的第二次寵物溝通,
第一次溝通是因為TONO常不想回家,在外面趴到半夜才肯跟我走,
之前學妹詠絮介紹過另外一位溝通師朋友,但當時沒有太急迫的問題要問,以至後續沒特別去約。

說實話,諾諾除了洗澡跟點耳朵兩大罩門外,算是隻天使狗。
每天進門就趕快拿拖鞋來,早睡早起,下雨不能出去尿尿就會去尿布解決,尿布濕了也會來催妳換,不會護食,會跟其他狗狗分享零食,叫牠幫忙拿東西都很願意,除了身體狀況外,個性上是一隻很獨立,不太需要人家擔心的狗。

這次的溝通師是Karen,本身也有毛孩子,為了能提供幫助給我們這些毛家長,才去學習了寵物溝通,她比較擅長離世溝通,但現世溝通也可以。因為有之前溝通的經驗,所以Karen的規則很快就能理解,可以迅速準備需要的物品。

當天她與TONO連結時,為了確定沒有連錯,會先大概形容一下初次見面這隻狗會有的反應跟動作,詢問主人是否是符合。當她形容出一個諾諾的招牌屁孩動作後,我大致確定應該沒連錯。

可以詢問3~6個問題,這次要問諾諾的問題主要是針對牠不愛洗澡的行為,還有確保牠身體狀況,已經有寫一個簡單版的在臉書當做分享跟回饋,也順便讓諾諾的原生家人了解一下牠的狀況。

Q1. 為什麼不喜歡洗澡?
牠馬上做甩水動作給溝通師看

undefined

溝通師問是不是弄到眼睛不喜歡,牠就一直給溝通師看水用到頭的樣子,一臉嫌棄,表示洗澡時水都會弄到耳朵,牠不喜歡耳朵有水的感覺,問了三次,都是「不喜歡」「不喜歡」「不喜歡」。
從牠這麼堅定的態度來看,我覺得第二題應該可以不用問了。


Q2. 可不可以讓我點耳藥跟清耳液?
承上,牠很直接就拒絕了,但因為溝通師看到牠常在抓耳朵,跟牠說耳朵癢要點藥,馬上轉頭不理。

undefined
溝通師:「不清的話,耳朵會發炎會痛喔」
諾:「我抓抓就好了。」
溝通師:「點點才會舒服,且姐姐會誇獎你唷~」
諾:「水在耳朵,我不要水~」貌似用著很浮誇的動作表示拒絕。
我:「..........」

這個狗為了點耳朵這件事,幾乎是拿命來跟我們搏鬥,曾用力抗拒到脫糞跟咬傷人,就算我跟狗友們互換了點耳液,彼此的柴犬還是都會發現然後大發雷霆。
「不點耳朵就去看醫生,你只有這兩個選擇。」我很明確地告訴牠。
「我也不要看醫生」牠也很明確地拒絕我。

undefined

溝通師給牠看診療台,牠就趴著很無辜地跟溝通師說牠不要,

image
到這裡我就不想繼續跟牠講了,惡犬自有惡人治,直接抓去看醫生就是了。

Q3. 身體有哪裡會不舒服嗎?
「耳朵!」秒答。
不給我點耳藥,然後又說耳朵癢不舒服,根本欠揍!

溝通師繼續問還有哪裡不舒服,牠剛開始有表示右後腿,但後來又說其實也沒那麼不舒服。(我覺得也許諾的意思是應該是還可以忍,因為柴犬蠻會忍痛的)

諾的左腳在一歲時已經手術過,當時跟醫生討論,如果三隻腳足夠支撐牠生活,就不需要再開右腳,所以我想諾諾會感到不舒服的確是可能的,請溝通師告訴牠,已經幫牠鋪了很多地墊,盡量走地墊就不會腳痛痛。

本來是想問一下心臟方面有沒有越來越感到吃力或者呼吸困難等,但因為牠沒有主動說,我就會照既定排程,做半年一次心臟檢查來追蹤。


4. 為什麼常在看外面?
諾:「因為我想白天出去跑跑,晚上都看不到東西,白天有天空跟小鳥,晚上只能走路,什麼都沒有。」

undefined
但孩子,白天出門狗狗會中暑,很危險的!!

諾:「我想去草地走走」
可是孩子,草地就是最容易沾染到跳蚤還有過敏原的地方,醫生說你不能去啊!
然後牠就一直給溝通師看牠以前在草地跑跑的樣子,

undefined

 

溝通師也很有耐心一直跟牠說明白天出門很危險,腳會燙傷,
固執的柴犬不是很容易妥協,但講到最後總算稍微能夠明白。

不知道諾諾在想的是不是小時候的跑跑呢?


5. 給你什麼會很開心?
這邊我提供了一張牠可能喜歡的東西的集合照片(肉肉、骨頭、蛋糕、娃娃、球球),我本來以為牠會選擇娃娃或骨頭,因為牠會掠奪任何飄過牠眼前的娃娃,並挖去雙眼、掏空棉花、斷手斷腳....沒想到這隻狗是在肉肉跟骨頭之間猶豫很久,最後才說牠選肉肉。然後因為牠也很喜歡蛋糕跟香草冰淇淋,所以溝通師給牠看雞蛋糕時,牠非常興奮,就說沒有柴柴不喜歡雞蛋糕的了....

undefined

 

6. 對我有沒有什麼意見?
諾:「希望妳多陪陪我,跟我多說話,然後不要把那個東西點在我耳朵...」
我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undefined

總和以上的問題就是:
1. 可洗澡但水不要進耳朵。
2. 不要點耳朵。
3. 耳朵癢癢但不要點耳朵。
4. 天氣不熱想去草地跑跑。
5. 什麼都喜歡除了點耳朵。
6. 不要點耳朵。

結論:不要點耳朵。

另外Karen跟我分享了很多其他的訊息,
我也很認同她提供這項服務的初衷與回饋理念,
如果有機會能回饋,我一定會盡我的能力外,
在關於離世溝通方面、也分享了毛孩子過了彩虹橋後是怎樣的光景等等,
送寵物離開一直是我們生命中很難的課題,
試著用溝通師的話去想像的話,對我來說會有一點點的幫助。

諾諾方面,就是是出門前要跟牠說去哪裡(之前寵物店也有建議,像出國這種比較久的天數,就要先跟牠說要數幾個太陽就會回來了,這樣牠們才不會覺得被拋棄。)

此外就是諾諾很堅持的事情,要溝通很久才能稍微接受,牠很固執,不要就是不要,要多說多溝通。

undefined

※ 本文記錄用的圖為AIKO KUNINOI在LINE貼圖小舖上的樣本圖,因為她筆下的柴犬根本栩栩如生,用來輔助本文很適合,本文採直接圖片網址連結,非下載後再上傳到本部落格。
附上貼圖網址,本柴已全數購入。 

arrow
arrow

    柴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