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★ 生後5ヶ月29日 ★

台北連下好幾天細雨,今天終於出現陽光,下午聚會完看還有點陽光,趕快帶幾天沒出門的小柴去曬一下。

路上,有對夫妻帶著女兒也要前往公園,母女倆看到小柴就直喊:「柴柴、柴柴、柴柴....」

嗯~~~~TONO,你有新綽號了,畢竟再過兩天,TONO就不能再叫小柴了,牠一點都不小,要滿六個月了,換算人類年紀約莫是九歲,柴柴不錯,跟我這個宅宅也很搭。

奇妙的是下午明明有太陽,但見不到幾隻狗兒,倒是一堆家長帶著小朋友出來散步,很幸運的,小朋友們都對TONO很友善,TONO也給了很好的回應,所以今天小柴殿下的運動,就決定是踢足球啦!

  

TONO很喜歡追蝴蝶跟鳥這種跟牠外表不符的活動,如果找不到,牠也很喜歡跟小朋友追球,不過牠並不會去跟大家搶,只是跟著追而已,所以不管飛盤還是球,牠都是只追不咬(是說,這樣追到了要幹嘛啊?)

今日活動有個小意外,有位爸爸想把球踢出去,結果球往反方向的車道滾去,我家傻狗就這樣追了出去,又剛好有輛貨運的車駛過,司機看到球滾出來連忙停車,才沒有讓傻TONO出意外(這一點我該怎麼教育牠?或者我如何做好預防呢?)

然後另外一位爸爸也想把球踢給TONO,未料大腳一踢,球沒飛出去,倒是重重地擊中TONO的下巴(牠追球追太近了),原本我不以為意,但小朋友們突然大喊說:「啊!!狗狗流血了!」我跟那位爸爸才急忙過去看狀況,還好血流的不多,那位爸爸可能以為我沒看到,沒有當面自己坦承是他踢球失誤,但馬上詢問需不需要面紙,要不要讓狗喝水....我知道他是出於自責的關心,其實,他沒有傷了我的狗就離開,我覺得在這個社會已經算有禮貌了。

雖然這兩位爸爸技術都很NG,但我知道他們都不是故意的,只是想讓我家狗參與,而且也讓他們的孩子跟TONO玩,沒有教育小孩什麼「狗狗髒,不要碰!」一類的話,所以我當然不會因為小意外對他們責罵「幹嘛不小心一點啊!」的話。只是我真的該認真想一下,是不是該針對『召回』去上一對一的家教課呢?畢竟今天是好運,但我得讓小柴懂著如何自我保護才對吧!

上課?自學?我得趕快決定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柴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